上周末领着翊然和弟弟去赶集的时候,翊然让我给他买了作文本。我心想:这个小孩这是要写作文吗?回到家里我就拿出作文本来,对翊然说:“买了作文本你一天写一篇作文吧,现在你也用不着,正好可以锻炼一下你的书写和写作。”我看他嘟着嘴说:“等我用的时候在写还不行?”我一看这是明显不愿意了。“既然你要买了就要发挥他的用处啊!”正好他在看爸爸给他买的《成语故事》,“这样你把你看的每一个小故事,写下你的感想吧!”没想到他答应了。我说每天写一篇啊,翊然说,妈妈我一周也五篇不行吗?我说可以,只要肯写总是好的。

今天周三了,从周一翊然每天写完作业都会自觉的的看一个小故事写一篇小作文,希望你一直保持这个状态,养成一个好习惯!(第二篇小作文他弄的书面有点脏就没有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