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晴
邯郸事件的疑惑
邯郸三个初中生霸凌同学还杀人埋尸,这是这几天全国人民都在热议的问题,关于这三个孩子的处理问题,网友们一致要求严惩,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已满十二周岁但不满十四周岁,承担刑事责任是肯定的,就是具体怎么判的问题,也有律师出来说,不会死刑,甚至不会无期,说是顶多15年,如果真是这样,想想都可怕,15年出来之后,又是恶魔在人间。
有几个问题不明白,大家帮忙解解惑:
1.老话说的好:“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不知道咋的到现在就不适用了?杀人的你给他判个15年,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那为什么善良的被害者,却只能变成一捧黄土,连个生的机会都没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到底是保护好人还是保护恶魔?网上类似的事情有很多,各位可以自行搜索查看。
2.在该案中,我们也注意到,很多人说涉事学生的班主任也要开除出教师队伍,说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配为人师。学校和老师又成了无限责任公司了,现在的环境,老师除了能说教一番,还能做什么?你觉得这样的学生是老师教出来的吗?霸凌这件事,学校和老师十有八九是知道的,但知道了又能咋样?你顶多就是说教一番,让他下次不这样了,试问,这样的说教,他会听吗?老师只能是无奈,为什么老师会无奈,其实你懂得。河北事件还没出来结果,最近河南又爆出,老师因为拖堂几分钟,让初二学生给拿刀捅了的事件。你是老师,你咋管?你咋做才会不被恶魔捅刀子?
3.该事件中,家庭教育肯定是出了问题,咱们指责家长无可厚非,甚至有的网友,给出了满门抄斩的建议,家长也许是错了,错的离谱,他也许是后悔的,但是有的时候,家长也可能是无奈的,他根本管不了,我就见过家长打了自己的儿子,儿子接着报了警,警察来了也无奈,因为他是未成年,不得已,警察叔叔让家长给他儿子道歉。儿子错了,老子去管,反过来,老子还要给儿子道歉,匪夷所思吧?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社会该醒醒了,某些专家也该醒醒了,社会发展到今天,此类事件层出不穷,什么原因?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莫不要让小恶魔们继续游荡人间,莫不要寒了天下好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