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孩子年龄越来越大,现在能帮家里做的事是越来越多了,她妈妈最近身体不适,家里很多事情都是她在帮我打理,像今晚会去帮妈妈洗衣服了,以前这些事情不适不能干但是年龄小干不很好,现在就做的非常不错。
这孩子唯一就是对学习不怎么上心,其实有时候想想孩子嘛,哪有不贪玩的,好好引导教育,能提高学习固然最好,实在不行也得做一个三观正,诚实守信的人,这才不算是教育失败。
再者最近发生的三个初中生杀人事件对我的冲击很大,我的孩子也正处在这一时期,怎样预防走向歪路以及犯罪的道路是我们当家长的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在这一方面所有的一切都是次要的,所以我从小就交给我的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把大人的小聪明小算计,爱贪小便宜等等这些不好的事情教给孩子,毕竟孩子是一张白纸,我们教什么他们将来就会出息什么,我要交给他最起码的做人道理,以后参加工作后的社会经验还要他们自己去摸索学习。
虽然我不是什么高级知识分子,也没有受到很高的教育,但老祖宗交给我们的道理我倒是懂一点,所以别把我们的孩子给带坏了,即使家长自己有很多的缺点也不能让孩子受到一点点影响,在孩子面前装也得装一个伟岸的形象。
对于这一点我感觉我对于我女儿的教育来说还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