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耕耘的家长!
结束一天的工作,匆匆吃过晚饭,去参加姐姐的家长会。家长会上老师讲解了最近孩子们的一些问题以及各科学习的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项。我也真是感触颇多,同时也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三年级是个分水岭,我们家长确实也要跟上步伐,做好家校共育。会上老师提及书写和阅读的事情,记得闺女刚开始学练字的时候,我盯的特别紧,每天必须练字,写不好的我会让她重写,那时候进步真的挺大的,而现在我几乎不管不盯,她也没在有什么改变。阅读这阵子闺女也没有大的改善,虽然每天或多或少也都在读,但总有一种当任务完成敷衍了事的感觉。三年级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或许孩子在效率方面出了问题。优秀的家长有很多,觉得自己挺上心,其实不然,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在要求孩子的同时也得想想要提高一下自己。
成长是孩子的责任,而浇水是我们每个家长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