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篇:今天是春分,听说春分有立蛋的习俗,晚饭后,我和妈妈立蛋,妈妈立起来了三个蛋,我一个都没能立起来,妈妈跟我说立蛋需要耐心才能立起来。春分立蛋最容易立起来,立蛋除了耐心也是有科学道理的,虽然最后我都没能立起来,但是我丝毫不放弃,以后我做事情要更加努力有耐心,学习更多科学知识。
妹妹篇:哥哥立蛋的时候妹妹已经睡着了,没有参与进去,但妹妹也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妈妈鼻子不舒服,边揉着鼻子边笑,妹妹立马学会了,整个晚上都是捂着嘴巴笑,大大咧咧的女汉子瞬间淑女了几分。
妈妈篇:晚饭后,突然想起今天是春分,小的时候就听爸爸妈妈讲过春分立蛋的事情,虽然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但我觉得更多的需要耐心,于是便喊哥哥到厨房,跟哥哥一起玩立蛋的游戏,哥哥一直在旁边讲话,总想找捷径,我告诉哥哥静下心来,不要想其他事情,心里只有“蛋“才能立起来,说话间,我的第一颗鸡蛋立起来了,我跟哥哥瞬间信心十足,哥哥话也少了些;我的第二颗鸡蛋第三颗鸡蛋也相继立起来了,哥哥还是没能立起鸡蛋,在以前,哥哥会不高兴,这一次,丝毫没有影响到哥哥,哥哥还在专心立蛋,我陪在哥哥旁边,没有讲一句话,眼瞅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哥哥还没放弃,不想打破这份坚持,最后因为时间原因,我对哥哥说:“能坚持到现在就很棒了,我们该洗漱睡觉了。”哥哥说:“妈妈,虽然我没能把蛋立起来但我不会放弃的,我以后做事情要更有耐心的。”“妈妈也相信你会更有耐心的去做其他的事情,任何时候只要慢慢进步就是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