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放学没去接均宝,因在家看妹妹,妹妹这几天没去幼儿园,有点感冒,均宝回来的时候,我问均宝今天是春分?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之一,是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节气平分了昼夜,寒暑,各为12小时。 春风的气候特点,天气温暖,阳光明媚。在这时节中国民间放风筝,吃春菜,立蛋等习俗。这也就从今往后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春暖花开可以出去锻炼了。均宝说“妈妈,天气暖和了,我们去跑步。”我说:“可以,周末只要妈妈不上晚班就陪你夜跑。”吃过晚饭,我陪着妹妹写拼音,算口算题卡,均宝自己写作业,到了生物作业说是天天背诵,今天不用背诵写反而不会了,均宝说:“妈妈我录视频后再写吧。”我说:“好啊,这是好习惯,感谢老师建了背诵群,给孩子养成了背诵的习惯。”陪妹妹写完后妹妹自己去睡觉了,我写日记,均宝继续做作业,和谐的学习氛围时间也好快,一看表10点多了,准备休息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