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其实,时间很公平,它不会偏袒每一个人,也不会作任何停留。它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嗒嗒嗒地向前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之所以觉得时间有的时候过得快,有的时候过得慢,也不过是我们的一种感觉罢了。看,时间一刻不停地在向前走着。在我们举手投足间,时间它又悄悄地溜走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每天早上醒来,亦卓会说,妈妈,这么快就到点起床了,我怎么感觉才睡了一小会儿呢。我说,大概是因为你睡得香吧。假如你一晚上不睡觉,你就会觉得这一夜有多么漫长。总的来说,让我们享受的过程会觉得短暂,而当你备受煎熬的时候,那可真是渡日如年啊。
下午回来洗了韭菜, 炒好鸡蛋。准备烙韭菜盒子。亦卓说想吃水饺,那就包饺子吧。一顿忙碌,吃完饭已经是7点半了。等收拾完卫生就8点多了。再过一个小时又该休息了。一天的时间大概就这样过去了。因为当我们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五六点了。
时间是如此珍贵,那就让我们珍惜时间吧。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这是唯一可以让时间变长的方法。做时间的主人,今日事,今日毕。那么,我们的生活会精彩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