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艳菲就告诉我今天语文考试得了89分,这是开学以来第一次考试,考的第一单元,虽然这个分数不高,但是还是表扬了她,并让她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考90分以上,让她把试卷拿出来改错,我去做饭。吃完饭检查作业,发现让她记住的大写小写字母表没记住,考试的时候扣分了,看图写话里写错了字,拼音标错了也扣了分,不过老师没有给扣太多,要是按标准扣分估计还要少三四分,看着她把错误改正过来,又让她把字母表抄两遍,等她写完了我再提问她默写,很快就到了艳馨的放学时间,去接她放学,回来再给她打卡语文,等到一切都完成,也到了睡觉的时候,催促她们洗漱睡觉,明天早起去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