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生气,有点暴躁,心里有一个疑问每天忙碌工作的忽然不知该为了什么😔
每天早晨我都会早早的起床做早饭,今天做的包子,小米汤,煮的鸡蛋,想想儿时的我从初一就开始每天早晨自己起床做早饭,爸爸妈妈好像没有早起做饭孩子早上学的概念,现在的孩子真幸福,自己好悲催。转念想感谢爸爸妈妈让我造就了一身做早饭的本领。
今天又加班到七点,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了,老公让我去婆婆家吃饭,俊宇跟峻毅都在那,下班后同事把我送去,老公给我热饭心里还是暖暖的,吃过晚饭已是七点半我来到峻毅的屋里看看他的作业情况,我只是问了问他回答还剩数学了,我便出去看俊宇作业情况,看表面都还可以,我想到外边吃瓜子跟婆婆聊会天,老公婆婆都在用手机打牌很忙唉😔
我再次回到峻毅屋里看看作业具体情况,峻毅有点含糊,拿出语文一共四个字,写的东倒西歪,再看数学四面做了三个题,瞬间我火冒三丈,五点半到七点半写了什么做了什么?后面我要检讨我的行为唉😔 有时人生气爆发的时间是12秒,那时应该冷静,默数12秒,或许对我对孩子造成的伤害都不会是这样,孩子挨了几鞋底,我气的肚子疼。
在婆婆家做完作业已是八点四十,回到家捂着肚子好不容易走到三楼,再看看孩子又不急不躁的还有一幅画没画,老公拿着手机看,我瞬间又爆发了,孩子是谁的?我自己的吗?叭叭叭说了一顿峻毅又哭了,我感觉也好委屈,说完把峻毅桌子放到了我看不到地方,关上了门整理自己的衣服舒缓一下情绪。老公在外边一会看看俊宇做的一会看看峻毅画的,做起了监考老师的角色。
反思今晚的事情,其实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当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就不会有一步一步的错,当时让孩子爸爸看看具体作业情况也不会发生今晚的不愉快,孩子总归是孩子,贪玩是情理之中事,只要大人多关注一下,放下手机多陪伴一会,孩子一定是懂事的上进的孩子。自己每天忙碌的工作不就是为了让孩子有好的生活,受好的教育。孩子有问题先从自己身上找到原因,正确的引导相信会越来越好吧!
反思完不早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