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伙这两天不开闹钟了,看来被窝就是舒服。一看7点,我开始叫她,她翻了翻身又睡着了,后来爷爷去叫,我就没再说话。我吃着早餐,听着金言金语说家教的教育碎思,都7点10分多了,以往我又会冲进卧室,牢骚、大喊一顿,那样她会难过地哭,影响一天的上学心情,念头一起,女儿7点15就从房间里出来了。我强忍着微笑,让她快点洗漱吃饭,问她要不要爷爷送,今天有些晚。女儿撒娇地摇了摇头。
我收拾好衣服,她说让我先下去等她,我下楼把电动车推出单元门,手套头盔装备准备就绪,单元门关上了,只好用钥匙再打开,明明听到脚步声,看不到人,她像个小精灵一样蹦了出来,这个时候也不忘捉迷藏,一看衣服也没拉上拉锁,着急地帮她拉,这时候还不忘把我的头盔玻璃上下摆动玩一玩。想到之前会着急地跺脚,甚至会朝她发火,想到因为这样,只会伤害她,能送她上学还有几年呢!这几天反思自己总是不等她说完话就催促他干着干那,催她写作业啥的,现在我换了思维,等她把话说完,哪怕着急也没用。
正如父母规所说,孩子本不属于我,只是经由我来到这个世界,去完成他自己的梦想和使命。不要再因为我的自私和自我和情绪伤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