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单位格外忙,加班回去七点半多了,我打电话嘱咐田旭自己吃完饭认真做作业,好好读书,他都痛快的答应了,说:妈妈你放心。听他这样说,心里还挺有成就感,觉得孩子长大了,省心了。结果下班回去一看,才写了没几个字,本来工作的事就有点麻烦,心里的火蹭的一下上来了,刚要好好嫌后他一顿,突然想到武校长的课及自己写日记的意义,我赶紧去换了个衣服,又过来慢慢和他说:你不是答应妈妈自己好好写作业的嘛,他一看妈妈没发火,低下头支支吾吾的说:淘淘在看电视,我也想看一会,看着看着就晚了,我下次不了。他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去认真的写作业了。
心平气和的和孩子沟通达到的效果远比你大声呵斥,吼叫要来的好,我们要放下那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学会平等的和孩子说话,这样还是母慈子孝的一家人。
语言是一门艺术,还得继续好好修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