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儿子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来回放学奶奶接送,漫长的一年时间里,到了二年级,就去了托管,风雨无阻,自己一个人来回上学放学包括去托管回家,都是一个人,一年一年过去了,小学毕业了,初中离家远了,为了能够骑单车来回路上,一个暑假的娱乐行程就是三里庄水库沿河路,学骑单车,学会了开学以后的日子里风雨无阻,还是一个人来回路上。
有时候想想,对于孩子这块儿,放手放的比较早,适应能力和自立能力还是可以的。
有一次记得儿子回到家满头大汗,问怎么回事,车子掉了链子按不上了,自已一路推回来的,那一次,我以为他在外面和同学玩不回家写作业批评了他,也在此误会了他,他无助的哭了,哭的很伤心,虽然后来我也跟孩子道歉了,很多时候还是觉得不够去理解孩子,从小到大,直到现在13岁了,说实话从来没有把他当小孩子看过,总以为他自己就可以,在许多方面,缺失了他的爱,尤其是有了妹妹后,更是不怎么照顾管他,除了学习方面。孩子也有自身的压力,很多时候也想释放。

以后的日子里,该放手的还是要放手,慢慢长大了,自立自强。自我检讨在生活中我会努力做到多一点关爱,信任与鼓励,也许孩子就不会太多无助感和被动,妈妈爱你太少,而你爱妈妈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