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吃完饭时,富宁的语文老师把当天听写成绩发到了群里,我看了看全对的没有富宁的名字就对他说老师要求没全对的同学今晚继续背诵和默写汉语拼音。他听到后闹起了脾气,大声嚷着不相信自己没有全对。我又让他看了一遍信息,他还是不相信,非要问问语文老师。他爸也生气的说:“没有你的名字就证明你有写错的,我们都吃饭了,语文老师还在学校里批改作业,你竟然不体谅老师的辛苦,还不相信老师的批改结果。自己好好想想,你做的对吗?”富宁听了不说话了,自己乖乖地跑去默写完,非常自信的说保证全对。我夸他有自信是值得鼓励,但也要虚心接受自己的错误,不要闹脾气,明天去看看自己的“听写本”把错误改正,后期不在犯类似的错误,你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