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7 周日
今晚大可爱在奶奶家睡觉,因为孩爸去了济南明早无法送她上学。
我和小可爱回家的时候跟她开玩笑说:“今晚就咱们两人在家,希望咱俩和睦相处,别惹我生气哈。”
“那要是你惹我生气,怎么办?”
“那我跟你说对不起?”
“那要是你跟我说不起我还是生气怎么办?”
“生气对身体不好,你想想生气是不是就容易发火,肚子里有火,那你肚子里的小精灵被烤焦了,就没法让你的身体正常运转了。”
“妈妈,我们老师说了,生气的时候深吸一口气就会好一些了。”
把车停下后,小可爱也想从我这边下车,可是旁边有辆车不好下,于是便让她从副驾驶下车,下车后小可爱有点不高兴。
走在路上小可爱跟我说:“妈妈,本来我有点生你的气,可是我想了想,我不能发火,我深吸了一口气,我的小精灵们也帮助我,我肚子里的火被浇灭了,我现在已经不生气了。”
“那你真是太棒了,你也跟你的小精灵说声谢谢。”
“小精灵,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