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周三晴(785)
今日春分,春分已至,昼夜共长,人间向暖,万物逢春,愿我们一程春暖花开,一路春风得意,生活恰如其分,所有的美好都会与我们不期而遇✊
今天也是我做美食开心的一天😄 昨天的荠菜用开水烫好了,更绿了更少了。今日打算包猪肉荠菜馅的包子,虽然是第一次包,但是很有把握,有时候自信过头也不好,第一锅包子有点淡了,不是很香,蒸好时孩子正好放学回来,我们就一起品尝美味的大包子。孩子边吃边发现地说:包子馅有点硬,不松软,我突然想起来,因为荠菜的根部不好剁,我在馅子里打入了两个鸡蛋,防止吃包子时馅掉一些。我反问孩子:包子是不是更好吃?孩子说:还行,各有各好的,吃习惯散的,吃硬点的也挺好的。今天我也做了孩子爱吃的面皮,虽然是成品的,但工序也好复杂,要先用温水泡面皮,之后准备辣椒油,香菜叶,麻汁等调味料也是很繁琐,不过看着孩子吃的津津有味,当妈的就高兴,中间吃面皮时有点辣,我发现我家孩子吃喜欢的东西要大口吃才过瘾,所以他格外的辣边喝水边吃,我实在看不下去,点拨孩子可以使一种调味中和辣味,孩子和我很有默契,就去冰箱里找来一些白糖撒上一搅拌辣味就弱了,正好合口啊!孩子现在可记住了:只要咸了辣了就可以加白糖,只是爸爸不让吃,我们只能少吃。我告诉孩子:妈妈做饭这些年也没调好味,看来我还需要我用心学习,做好每一顿饭,争取做到味美鲜美不辣不咸不淡正好的能力。孩子却说:我喜欢辣点的饭菜,开胃又下饭。那以后我就做微辣囗味的饭菜😂
今日小结: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荤素搭配,要少油少盐少辣,进入青春期的要少吃甜的,少吃辣的,甜的东西吃多了对牙齿不好,辣的东西吃多了会长青春痘,影响美观。我作为过来人,有时欠考虑了,以后要多学习有关饮食方面的知识了。当妈妈的要多为孩子考虑考虑了。人只有先反思才能成长,希望我的反思越来越多,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孩子最好的妈妈😊 我继续努力学习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