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上一篇日记,已经很长时间没写了,因为自己的懒惰,没能坚持去写,今天孩子老师找我聊写日记的事,我才意识到,我需要再行动起来,我要行动起来,然后去影响我的孩子也动起来。
其实最近我自己感觉很着急,我家大宝是小学五年级,但是他的学习习惯不太好,总是忘记记作业、放学回家不是第一时间写作业,然后好多生活小细节都需要做家长的去唠叨他,昨天我们娘俩还因为做题对错的事吵了起来。但过后想一想,我们都是急于求成了,习惯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也不会一夜之间就改变。我发现我们都渴望快速的看到自己想要的好结果,比如孩子就希望快点完成作业和学习任务,好快点玩。而我就希望他不仅要快还有写好写对。我们都很急,但是无论你多有天分,或者多努力,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时间来沉淀。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我相信,只要一直努力想去改变,就无需因为现在的事还没做成而着急焦虑,一切都会在某一天得到回报。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接下来,我也要把亲自日记这件事坚持下去,加油。
不焦虑,不内耗,慢慢成长,与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