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最近都刷到河北邯郸3名初中生杀人埋尸案。
我从始至现在都是不可置信的。我攥紧拳头去看每一个视频。
3个十几岁的孩子,其中一个个头还不足一米六。可是谁又能想到他们的人皮下,却有着一颗如同恶魔的心。
这3个初中生以出去玩为由将小光带到蔬菜大棚内,将其杀害。他们控制小光的身体,夺走他的手机,将手机内的190元转走。然后用铁锹将小光活活铲死。他们用铁锹将小光的脸铲的稀碎,为的就是避免被人认出!他们在蔬菜大棚内挖了一个洞坑,将小光埋掉。 事后他们竟然若无其事的回家、上学,跟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多么毛骨悚然!这还是朝夕相处的同学!
在他们的认知里,杀死一个同学,就犹如踩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毫无同理心,毫无愧疚之心!
他们是恶魔!挑战法律的底线和极限!
还有一个事情想跟大家说一下,小光的爸爸说,小光不止一次的说“不想上学,不想去学校。”开始大人们只是觉得孩子贪玩。却没想到的是几个恶魔的霸凌!可惜为时已晚。
各位家长我们在关心孩子成绩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孩子受到霸凌的时候,我们应当跟孩子站在一起,保护孩子!
我们常教导孩子待人待事有礼貌知谦卑。却不曾想成了霸凌者眼里的好欺负,可以欺负!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做好反霸凌!时刻提醒孩子拒绝霸凌!
未成年不是逃避法律的借口!
电影《第二十条》雷佳音的台词说过“法律是让坏人犯罪成本更高,而不是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法,不能向不法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