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班,早上依旧是六点起床给兔宝做早饭,吃过早饭送她去学校的路上我问她晚上想吃点什么?兔宝说没想好,只要别吃大白菜就行。我说好久没有给你做红烧肉了,今晚做?兔宝开心的答应了。我接着问下午我来接你吗?兔宝说,不用接,我和同学一起走回家。也好,从年前开始她比较喜欢放学和同学一起回家,路上可以相互的交流一下,聊聊天,促进同学间的友谊。想想应该给孩子足够的个人空间,交友空间,处于青春期可能有些话题不想和父母说的可以和好朋友,同学之间聊聊。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关注她的朋友圈,因为我觉得孩子成长中正确的三观很重要,交朋友的人品也同样重要。作为妈妈希望自己的孩子遇良师,得益友。在这两件事情上一直值得欣慰。感恩每一份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