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起阅读了《三个人爬山》,故事内容是
从前有三个人一起去爬一座很高很高的山。第一个人爬山的时候,喜欢爬一步回头看一步。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相当看重自己的成绩,所以他随时都想知道自己究竟爬到什么地方。这样,他爬了一段,觉得的确已经很高了,心里想道:“大概离山顶也差不多了罢。”就仰起头来向上看看,可是山顶简直看都还看不见呢。这个人忽然觉得很无聊,好像自己是在做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他说:“我爬了这半天,还是在山脚,那么我什么时候才能爬到山顶呀?既然如此,我又爬它干什么!不如及早回头罢。”然后他就回头下山了。 第二个人一口气就爬到了半山。这真是不容易的,不但别人羡慕他,就是他自己也有点惊讶自己会爬得这样快。所以他就坐了下来,向下看看,再向上看看,心里着实有些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