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的日记不小心删除了,重新来写吧
下午去接畅儿来家,本来是像往常一样高高兴兴的回家,她写作业我做饭,但是畅儿今天有点拖拉,心不在焉,说中午在托管起床猴头发没空扎。因为给同学做了实验对象,我看着她头发乱糟糟的,手背上不知道画了什么图案。气不打一出来!让她赶紧洗掉,心想先写作业吧,晚饭后再沟通!
于是我先去做饭,她也坐在桌前写作业了,做饭的空隙我一时兴起偷偷去看看她的坐姿,最近她写作业姿势不是那么规范,竟然发现她在偷吃东西,而且吃的还是垃圾食品之类的豆豆,问她那里来的垃圾食品,因为这样的东西我们家从来没有过的,她说是舅舅家姐姐给的。曾经多少次和她讲过垃圾食品的危害。这时候我的火气真要压不住了,想想昨晚手抄的《父母规》,还是忍了,一切孩子的问题都是我的问题!吃完饭再沟通!
饭后,畅儿学着今天劳动课上老师讲的洗碗步骤把碗筷洗了。我们接着去看作业了,因为一道数学题她不确定自己是否争正确,问我的意见,我看看她的不对,跟她讲了我的思路方法,但是她不认同我的做法,我俩据理力争,最后不欢而散,最后我还是忍着火气跟她说:“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对,就那样吧,明天让老师讲一下吧!”倔犟的孩子,我说不过她的。又看了一下后面的作业和口算题,结果又出现了3处计算错误,这是做完然后她自己检查后的作业,还是出错误了!上学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今天是状况百出啊!我这火气真的压不住了!接着下脸色了就不怎么好看了!
畅儿看我不高兴了,接着眼泪💧就掉了,看见她哭,我当时❤️就软了,大宝小时候这样子我会火气更大。但是到了二宝这里不知道怎么就会不忍心了。问她为什么哭,她说怕我生气!她做错了题愿意接受惩罚,之前我们有约定惩罚方式。接着了她干眼泪付诸行动了!见她这么主动,我也是没了脾气!
畅儿今天的状态反常,前面托管发生的事情和垃圾食品的事情一定的重视。我需要想想办法慢慢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