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早晨值班,预报气温回升,早晨的风还是凉的。快八点半的时候,一个孩子又请假, 下午接孩子的点,孩子奶奶又来接孩子了,刚开始我有点懵了,后来一想孩子妈妈请假了,怎么奶奶又来接孩子了呢?给奶奶说孩子请假了,老人家有点失落的回去了。
这个情况发生奶奶身上两次了,有一次还是特别冷的时候,我不禁猜想,孩子妈妈得有多忙,会忘了告诉奶奶,说孩子没来上学。这是他人的家事,我无权干涉,但是通过这事就反映出他们家婆媳关系不好,这也许也是这孩子为啥这么脆弱的原因了。妈妈是那种特强势的,再加上和婆婆关系一般,孩子的性格自然不会太好了。
之前孩子妈妈找我说过好几个关于孩子的事情,现在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凡事必有因,所以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首先反思自己,不要一门心思的纠结孩子为什么会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