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意翻到老大刚去武校的照片,不禁想起了很多。
因自己教育方式的错误,导致孩子叛逆,逃学,怕它学坏,实属无奈把孩子送去了封闭式管理的河南少林延鲁武术学校。
那时的我是一个强势的妈妈,只要好好学习什么都不用孩子干,期望越高往往失望越大,总用成绩作为衡量孩子好坏的标准,小学低年级孩子很听话,成绩还行,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成绩下滑,也有了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喜欢跟我“唱反调”,我更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对孩子吼叫,打压,贴标签。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直到最后逃学。
有了老大的经验,或许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宇含身上我付出了太多的精力与时间,1岁多开始背《三字经》,看绘本书,陪她一起游戏,做手工,画画……关系重于教育,有了好的关系,孩子才愿意心甘情愿的“合作”,我跟孩子平等沟通。和谐的亲子关系是一切教育的基础。



宇含中班时因武校长的引领,开始了亲子日记,说实话开始是为了应付老师,可写着写着自己情绪越来越平和,认知决定行为,不再高高在上,不再只注重学习成绩,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成绩不代表一切。我更注重对孩子习惯的培养,如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尤其阅读习惯。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独立的人,所有的爱都是以聚合为目的,唯有母爱指向分离,我们陪不了孩子一辈子,不断的放手,让孩子不断的成长!
感恩大爱的武校,感恩亲子日记,让我不断的成长!
亲子共成长,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