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下班回家坐电梯,按楼层偶然发现闺女竟然还不认识数字1234,这都已经到了小班下学期的年纪了,竟然还从来没教过她认数字。可真是一胎照书养,二胎当猪养。当时儿子要上幼儿园之前,在家可是紧急训练了半年,又是练习自己穿衣服、穿鞋子、学习自己整理水彩笔、认识颜色、学习数字,又是提前看缓解入园焦虑的比如《我爱幼儿园》、《你好幼儿园》等等各种绘本,为了儿子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可是下了功夫和心思。
到了闺女两岁半就急呼呼的上幼儿园了,什么衔接也没有,什么准备也没做,因为是中途插班,就连适园这些都没有,一下子两岁半的小宝宝就跟着上全天了。这么想想对女儿来说还真是挺艰难的,根本不给人家适应的过程,怪不得当时她上学那么大的入园反应,当时只顾着自己上班带着他俩鸡飞狗跳了,都没有好好想想当时女儿的处境,莫名心疼。
有时候真的觉得一胎是个女儿就好了,就可以获得所有的宠爱。她和哥哥差的这么小,在她身上没有了初为人母养一胎时的欣喜和新奇,完全放养式教育,会做什么事情也不会像哥哥那时打心底里觉得好可爱呀。这当然不是因为重男轻女,用诸城话讲纯粹就是被孩子降住了,那些个耐心和泛滥的母爱都快被哥哥消耗光了。是不是每一个两孩儿差的小的妈妈都像我一样呢?还是只有我自己这样,很是疑惑。
反省自己,以后可要多多的关注我的小红豆了,多陪陪她,多宠爱她,多理解她,多呵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