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天气:阴
今天川回来说自己拍球拍得不是很好,我们鼓励他说:“你能有这个认识就说明你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呀!多多练习肯定可以拍好的。”饭后,我们一起看了老师发的小朋友拍球的视频,也了解了他拍球的样子,对比其他小朋友,我们找出了他的不足。他主动要求去地下车库练习一会,于是我们穿衣好衣服换好鞋子就去了地下车库。由于川爸有晚自习,因此就由我一个篮球门外汉来陪练,不得不说,术业有专攻。我知道他的问题在哪里,但是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去一针见血地指导他,因此练了20分钟,成效并不显著,看得出,他有点着急,于是在练习的过程中,他稍有进步我就表扬加鼓励,不至于失去兴趣。回到家后我才注意到他头上亮晶晶的都是汗,果然是很卖力,毕竟我在地下车库时是冻得发抖。
休息调整了一下,他又要认字,今天是四五快读第六本的最后一课,13个生字,他用了9分钟记住并读了词语,但是读到“轻轻地”的时候他卡顿了一下,立马就说了一句“我今晚学得不好,拍球也学得不好”我才意识到这个小小的人儿心事还挺重,我故作轻松地安慰他:“怎么会?你读得很好呀!你用的时间少,所以有一个记得不清楚是正常的,只要多读两遍就可以了,拍球也是一样的,找准方法我们多练两遍就好了。”我告诉他今晚是妈妈不会教,所以我们进步小,明天爸爸教就会好很多,这个小家伙还不满足,非要明天放学去我学校时找体育老师李伟叔叔教一教,这态度必须得支持啊!
晚上九点,川已睡熟,还打起了轻微的咕噜,以往九点是我们撵着他停止看书去洗刷的时间,看来是真的累了。人无完人,我们没有要求他事事必须做到最好,虽然他有做事要做好的心是好的,但是不想他有太重的心理负担,看来以后还得注意引导一下他。先快乐地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再去享受做事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