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感觉到女儿的焦虑了,她跟我说:“妈妈,我们下周就要考试了,但是我们课程还没学完”,每天晚上写完作业之后还要在复习一下,写点资料,有时候我会跟她说,现在好好使点劲,等到初二会考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累了,她都会答应着,也许我会在无形之中给她施加了压力,我也会同她讲,一切慢慢来,考试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于你平时的努力,她也会跟我分享她在学校里的一些事情,我也会慢慢的听她诉说,偶尔的跟她分析一下,一切都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