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1 周四 晴
今天表面上看起来大太阳晒着应该挺暖和,实际上冷飕飕的,我这个怕冷星人一整天都没感觉暖和过来啊!
下午接到儿子的时候,这货正生着闷气呢,问了一下,原来是被同学告了状啊😂,具体事件经过:放学前的自习课老师出去了一下,有一位同学问他今晚英语作业,她俩就对了一下,结果被另一名同学告诉老师说他们说话聊天。哈哈,我听完他的叙述,问他被老师批评了?他说没有,我说,那不就得了,因为老师也相信你们两个啊!你生气不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吗?儿子嘟囔着说“就是感觉被人冤枉了怪难受,他咋嘴巴那么大呢?”我笑着说他,小时候也惯常爱告状,记不记得我也批评你再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去告小朋友的状,小心没朋友跟你玩,要大气,无伤大雅的小事不要去计较,尤其是男孩子,要心胸宽广一些,包容一下,就当这个同学还在成长,他只是犯了跟你小时候一样的毛病呗!再说了,你俩其实也有不对得地方,这是自习课啊,同学问作业,你可以把记作业的本子给她看看啊,这不就避免了俩人说话吗?这样一分析这件事情是不是觉得也就不那么委屈和意难平了?嗯,扭着头不说话了,我也适可而止,让他自己静心思考一下吧!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易敏感,易冲动,得想办法把一切不好的小苗头掐灭在摇篮中😃。
回到家,看到自己那双丑萌的“暴走鞋”,大概是一切烦恼都抛到脑后了啊,欢快的在客厅里滑来滑去,这个技术比昨天已经进步很大了,不用扶着墙了,也能在各个房间来去自如了,哈哈,周末可以去广场实践一下了。
作业的尾巴很快就写完了,非拽着我去超市买牛奶,想想今天这个冷风我就打怵啊,最后克服我内心的抗拒,娘俩去逛超市去,这一逛就是满载而归啊,儿子路上又开始心疼钱了,我就笑着看着他说“你就演吧,使劲演吧,拿东西的时候怎么不心疼钱啊!”他就嘿嘿的笑。
临睡前儿子感慨“美好的一周又要到周末了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