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厂里的活送去检品因为里面活线毛多被退回来了。幸亏当时这活我是给他们每人一个号验的,所以今天我就让们每人把自己的重新再翻一遍,就因为这事干活的心里有不少牢骚,这样那样的理由一堆,但唯独没有说是自己的事的,又说是上道工序没抓好之类的。从这件事上我就想到了现在的孩子,让他们学习时她们就找一堆理由来应对你,考试考不好时,也是理由一堆。其实我们家长应该给孩子们做个榜样,比如说今天这事,线毛不干净确实是我们的失误,因为我们验的时候一是没翻里子,二是没去用吸毛机吸一下。不要去找一堆理由去应付领导们。要从我们自身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