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昨天中午接萱依放学,她随口说了句,今天考试了,数学好难!我也没太在意,心里想...再难,你的水平,150分的卷,怎么也得过百吧
下午老师发来了分数,我反复打开小程序,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大红色的两位数,真是历史上第一次啊!我当时真的是蒙了,跟老师确定了之后,我接受了现实,是的,闺女从小学到现在,大大小小的考试,从来没有过不及格……我的内心翻江倒海,深呼吸了又深呼吸……
接她放学路上,一句话没有说,脸色通红,晚饭只吃了几口青菜就去学习了!这次,我没有一路唠叨,说不停,只说了以后早早写完,早早睡觉!
说真心话,李萱依是一个善良单纯,学习上自觉认真的女孩,从来没有刻意要求她要怎样怎样,只是提醒她不要粗心马虎,没有让我们费太多的心力!有了妹妹以后,更是对她疏于关心和耐心!陪伴少之又少吧!对于缺失的亏欠真是两个愧对二字都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
九点了,给她做了爱吃的鸡蛋灌饼和鸡柳,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爱吃的,稍微给点温暖吧! 这次,我没有河东狮吼,没有喋喋不休,我想是那句话给了我启发,作为父母,不能够给予孩子足够的财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你至少可以做个提供情绪价值的人!
一次的失利反应了好多问题,有过改之,继续努力!相信下次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