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1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一大早,二宝一起床,就问:“妈妈,今天下午放学谁接我?”“奶奶呀”我答道,“妈妈,我想让你来接我”“为什么?”“因为我一见到你接我,我就想和你分享学校里的高兴事。”“奶奶接你不一样嘛,我下班回来你再和我分享”“不一样,因为你回来,我就忘了,我也不能光想那点事”二宝嘟囔着。“你和奶奶先分享着”“我和奶奶说,她也不懂,她也不认识我们班的同学呀,有时她听不懂……”。
想想孩子的话也怪惭愧的,开学快一月了我接了孩子两次了。小宝是个懂事的孩子,知道我忙,对我很少提出要求,大宝是个不善于表达的孩子,俩孩都特别乖巧,我想今天二宝的这句话一定藏在心里很久了。从老二升入一年级,我接她的次数屈指可数,老大升初一也是自己走着回家,很少接她,今天我把工作提前做完,下午早早的在接送点接娃,一年级一班排着整齐的队伍出来了,孩子看到我一下子搂住了我,“妈妈,你终于来接我了”。
说完,孩子就和我分享今天和好朋友的事,还有今天考试的情况,五分钟的路程,我故意骑得很慢很慢,感觉再走半小时孩子对我也说不完……看着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笑容真得融化了我的心,一天工作的烦恼瞬间消失了,和孩子相处的时光是美好的,快乐的,轻松的。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有父母的爱才会走得更远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