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半年结束有感
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二班 刘博丞妈妈
2024.01.24天气晴
昨天孩子回到家,我轻轻的抱了抱孩子,我的眼角湿润了,无论考试成绩的好坏,这一学期他付出了努力了,也终于结束了。
四个多月以来,我一直努力适应着家有初中生的新生活。为了节约时间,每天中午午休就把蔬菜水果买好,晚上下班拼命往家里赶,做饭吃饭,然后陪着孩子学习到9点半。孩子睡觉以后再刷碗收拾厨房。早上6点起床做饭,6点50送孩子去上学。7点多就到单位了,我总是第一个到单位的人。
博丞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孩子,虽然现在他的成绩还是不理想,但是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能明白老师父母的付出,知道感恩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但同时我也希望成绩我俩利用起这个寒假的时间努力往上赶赶,虽然好的成绩不是万能的但是对于现在的他而言学习还是第一位的。
博丞这半学期每天放学一进家门就开始向我汇报这一天来的好事。按照时间顺序,从第一节课汇报到最后一节课,包括哪个考试又得第一名了,哪个发言很精彩得到老师的表扬了,哪个笔记卷子被老师展览了,朋友之间有什么趣事了,这一天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美好讯息一股脑地分享给妈妈。我希望我们努力坚持分享的过程可以增进我们亲自关系促进我俩共同进步。
从刚进校园我们娘俩的懵懂不适,状况百出,到现在适应了这紧张的学习氛围,我感觉初中的老师、孩子、家长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卷累了,寒假也能适当放松了。初一是人生中的一个新阶段,孩子和家长都需要适应。通过每次跟老师跟同学家长交流,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孩子们在新的环境中表现出种种不适应,而家长们也不确定如何帮助孩子们应对这些问题。只有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沟通,才能帮助孩子顺利度过这个关键的阶段。
孩子的每一天都在成长,初一更是关键的一年,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关怀,让我们一起期待孩子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