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刚好碰到了放学后的老大,第一时间就问我给他买了补胎了的没?我说买了,兴奋的表情已经无法溢于言表了,满脸的笑容可灿烂了,自己去补的车胎以为是没打足气,昨天又跑了气,自己觉得应该是没补好,说不用去补了,让我给他买补胎的自己补,我说你是真的能,不能一般的能啊,补胎你也会,他说会啊,我看着很简单啊,你就给我买吧,说实话我真是不想买,怎么也算技术活吧,小小年纪的就会补了,光拆卸也费劲吧,经不住他软磨硬泡的在我跟前念经啊,我心思不就10来块钱吗,让你一试又何妨,我说好,停止你的碎碎念吧,我给你买。回到家后我要出去有点事,看到他还叫了一个同学跟他一起,家里也没有专业工具,从附房里找了一把螺丝刀一把扳手,还有一个小扳手,俩人就下手了,看他同学的架势还有点专业呢!哈哈,我说你俩造吧,我出去了啊,别一会回来拆了装不上了啊!那可就尴尬了,明天我还得给你找上门的,俩人异口同声的说不会的。当我回来的时候真的是另我刮目相看了,俩人竟然真的补好了,而且拆卸下来的轮胎也安装上了,就差最后一步打气了,我快表现表现吧,我说我来给你打气,俩人还谢谢我呢!我说同学帮你这么大忙,得邀请同学来家吃饭啊,这小同学还害羞了,不用了阿姨,谢谢阿姨,我要回家了,回家写作业。同学走后我说讲一下经过吧,他说妈妈那个爷爷没给我补好,车胎里面有一根刺,漏的那个好了,车轮滚动的时候刺又来这边了,所以这边又破了两个小洞,我们把那根刺拔出来了,并且补了两个洞,我说是根什么刺,他说也不知道是什么就是有点硬的一根跟细铁丝似的东西,我说那你们怎么找的洞,他说问邻居叔叔要了一瓶矿泉水,打上气后倒水就看到冒气泡了,我不由得感叹,这孩子动手能力挺强啊,他接着说妈妈,明天早晨要是不漏气了,那就成功的把这个胶钱挣回来了,两个洞用了两个,出去补就是10块钱,你买胶10块钱买了8块还有剩余呢。哈哈哈哈哈,我家老大这账算的还挺会过日子的啊。突然觉得不能磨灭孩子的想象力跟创造力,10块钱的补胎胶多亏我买了,让老大有了一种成就感,动手动脑自己去发掘,去想办法,挺好!允许孩子有一些不一样的行为、想法与表现,是让他们如其所是,站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