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想着好长时间没有骑行爬山了,吃饭的时候我和新昊说明天周六咱一起爬常山去啊!早去早回你还要写作业,他开始说好啊。让我开车拉着他,我说咱骑自行车去,他顿时不愿意了,说骑车累,骑车冷等等很多理由。我当时真的想骂他几句懒什么的,但是又一想能不能慢慢和他沟通一下,我说你最近有点胖了,你不是老想着骑自行车去上学,我不同意吗!周六正好和你一起骑在路上安全,还能慢慢欣赏路边风景,和锻炼身体。我说完感觉他有点动心了,他妈妈说你和爸爸可以在那没车的路上比赛啊!最后他接受了我们的建议。我想有时候和孩子沟通,不一定要大吼大叫,不一定要有家长做派,慢慢沟通也能解决问题。最后希望我自己能心平气和的和孩子相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