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前些日子对手机是相当有瘾,这让我这个做妈妈的相当头疼,冥思苦想终于在上周六想出了一个办法!
周六中午吃完饭我就问二宝:“二公主,今天能不能把作业写完?明天带你去大姑家!”二宝拍着胸脯说没问题!我说要是你写不完咋办?二宝说:“那就罚我一周不动手机!”我知道我的办法有效了,她不可能写完作业,果然我没猜错,下午我回家的时候她没写完!我心里窃喜,告诉她要履行自己的承诺,她也没办法也只好照办了。
今天周五了,二宝一周没动手机了,我觉的这个办法可行。最起码在不动手机的时候她会无聊的找本书看或者去做一下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