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五了,一周的最后一天,马上又到周末了,其实对于赵先生不休的周末我不是很喜欢,赵先生不在家的时候赵伊总缠着我自己,我不是个会哄孩子的人,也不喜欢陪孩子玩,只喜欢独处,所以我喜欢上班,在办公室做完工作自己想做什么做什么,可以什么都不说默默看小说,也可以和同事聊聊天,还可以和外地的同学聊几句,都挺轻松的。最主要的是周末如果和赵伊睡懒觉,起床后她就不会好好吃饭,还得各种纠结给她做什么吃,不像平时上学,早上做好带着午饭在学校吃,在家里不像在学校一样好好吃饭,所以我倒是希望她能天天上学。
昨天我和我妈说话的时候,怎么说老太太都不听我就有点生气了,声音有些大语气也不太好了,赵伊听见了跑过来“教育”我:“你和我姥不能好好说话吗?她上年纪了反应慢,你那么大声和她说话她会感觉自己年龄大了被你嫌弃了,时间长了会抑郁的,你知道不?”对于孩子的这一行为我感觉很暖心,因为孩子知道估计老人的感受,说明她是一个有孝心也是一个内心温柔地孩子。
今早上应赵伊前几天的强烈要求给她煮的元宵,7个胖滚滚的黄色大元宵小家伙竟然全部吃完了,不得不说真强!午饭给她做的红烧大虾,青椒炒鸡蛋,尝了一点青椒有点辣,应该很开胃,希望今天能继续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