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周日。
起床之后给孩子们烤了蛋挞,又做了炸鸡排和炸香肠。
虽说油炸食品不怎么健康,但与外面卖的油炸食品相比,还是自己做的吃着更放心一些。
看我烤了蛋挞,又炸了鸡排和香肠,妹妹高兴得不得了,还跑去卧室跟姐姐说:“姐姐,妈妈烤了蛋挞,还做了我们爱吃的炸鸡排和炸香肠呢。”
呵呵,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面对好吃的、好玩的,完全没有抵抗力。
吃过早饭,我们就开始了各自的忙碌。小宝画画,大宝背诵课文、写作业,而我则在厨房里洗洗刷刷。
忙完了厨房里的活,我让小宝去学会儿习,可小宝说她想和我一起刷鞋子。我当即就答应了,没有一丝犹豫。毕竟,学习不是孩子生活的全部,我们在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鼓励孩子多做一些家务。当然,这就需要我们多给孩子创造一些劳动机会,让他们可以参与进来。
就这样,我和小宝一起刷起了鞋子。我们一边聊着天,一边刷着鞋子,丝毫不觉得累,反倒感觉很快乐。很快,几双鞋子就被我们刷得干干净净。而此时,大宝的作业也写得差不多了。
对了,说起大宝写作业这事儿,虽然她这个周仍然没有做到在周六就把作业全部完成,但跟上一周相比,还是有些许进步的。忽然发现,当我能够放弃执念并看到大宝的点滴进步时,我的心境也平和了许多,而大宝也免受了很多的指责和批评。
到了中午,我做了孩子们爱吃的蛋炒饭,还拌了一个小苔菜。姑娘们一个劲儿地夸我做饭好吃,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有人说:幸福是炎炎夏日有一杯冷饮,冰天雪地有一杯热茶,我想说;幸福就是有人喜欢吃你做的饭。
因为自己一直有午睡的习惯,所以吃过午饭之后我便到床上休息了一会。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看外面天气还不错,便决定带孩子们去公园玩玩。



来到公园,仿佛闯进了春日里的童话世界。河岸边的垂柳已经吐出了新芽,在春风的吹拂下,那细长的柳条犹如一群可爱的小姑娘在风中翩翩起舞。地上的小草也悄悄地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为公园增添了一抹春色。孩子们撒了欢地在草地上跑着、跳着,欢声笑语不断。姐妹俩一会儿玩纸飞机,一会儿吹泡泡,别提有多开心啦!看孩子们玩得这么开心,我的内心也格外的欢乐。童年就是一场美好而又短暂的旅行,它不会为谁停留太久,作为父母,我们一定要多多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共创美好时光,给孩子留下更多难忘而又美好的童年回忆。
快四点半的时候,我们便启程回家了。嗯,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周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