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睿爸值班未归,搂俩娃的我早上就睡过了,一睁眼就7点了,我我顾不上揉揉让老二枕的酸痛的胳膊,给老二洗洗屁股,然后就开始让老大穿衣服。
由于老大昨晚把衣服扔的到处都是,老二小车上一件,沙发上一件,床上还有一件。我急吼吼的给她找,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装好水壶下去等她的我,等了半天没见她,就在下边大声喊她:苏春晓~苏春晓~。过了老半天,她慢悠悠的下来了。“我这个鞋子不好穿,穿好久才穿上。”我试着火蹭蹭的,因为餐厅马上没有饭了,不能让她饿着肚子让她上学吧!
我努力克制着自己的火气:“急死我了,餐厅都没饭了都。” 到了餐厅,我们吃饭时,我跟她讨论:“是不是这周得举行家庭会议了。”“讨论什么事儿?”“你自己找衣服的事儿,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你的衣服到处都是,到处都找不着,早上又急,更找不到了。” 我努力的用客观语气表达我的想法,尽量不评判她的磨蹭,她的乱扔衣服的坏习惯。最后她还开玩笑:“我让妹妹替我举手,不要让我自己找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