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空闲时都会在日记分享群看看家长们写的亲子日记。从日记中可以感受到家长们在教育孩子上的心情,有焦虑,有快乐,有无奈,有挣扎。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怎样把孩子教育好,怎样让孩子在学习上更进步。
最近我发现亲子日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同班的家长群里,能知道班里的一些事情,和儿子聊天还能找到一个话题。在别班的家长日记里,能早知一些孩子没告知的事。就像在今天在大群的家长写的日记里,知道月考时间是下星期二。不管孩子知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了,今中午吃饭时就要商量一下周末的复习计划。老话说的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虽然现在要求对孩子素质健康发展教育,但是我觉得孩子在素质健康发展的基础上,现在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关注成绩就像我们上班关注工资一样,都是我们学习和努力的结果。哈哈也不知道比喻恰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