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见到高雪怡,高雪怡第一句话就是:“妈,我让车子给撞了。”一听这话,我顿时吓了一跳。
“撞哪里了?什么时候的事?在哪里撞的?......”一连串的问号。
“就是放学的时候,我往回走,走到那个石墩的地方,后面来了辆自行车,那人光顾着和他同学说话,没看到我,把我撞了。”
我一听这话,原来是让自行车给撞了。顿时放下心来。
“你走路看着点,注意点车辆。别光顾着往前走。”我教训着孩子。无论出现什么问题,是不是孩子的责任,我都是下意识地先教训自己的孩子。
“我在前面走,他从后面过来的,他应该是没注意到我。他自行车都歪倒了,他同学都说他,撞了人,让他赔医药费。”
“他没磕着?”我问道。
“应该没,他骑着车子走了。”
“只要人没事就行。以后走路注意点。”
“就是现在胳膊有点痛。”
“应该没事,就是撞了一下。不用担心,以后自己好好注意点,不管怎样安全最重要。”
高雪怡一直想骑自行车去上学,处于多方面考虑,我没让她骑,宁愿自己辛苦点早上送,下午让她自己走回家,也不让她骑,我就害怕今天这种情况,骑着自行车还和同学聊天,怎么也分散一部分精力,如果真出点什么事,那时候后悔就晚了。
现在我觉得家人平安就是最大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