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检查完哥哥的作业顺便聊了一会儿,下午英语表彰没有他,看起来还是蛮失落的。询问原因他说应该是没有进步吧,慢慢的我们聊到了早睡早起这件事,年前自己起床背单词坚持的不错,新学期开始自己都承认变懒了,总想多睡几分钟,每次起床都特别挣扎,闹钟响了再关上,重复几遍就6点半了……几乎每天都是我过去掀被子才慢吞吞的起床,对此我要求他制定起床计划并严格执行。
早上6点我准时做好早饭等待哥哥起床,闹钟响了又响还是没听见有起床的动静,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忍住,直到快6点半了才看见他走出房门,惊呼道妈妈怎么不叫我?我说没事今天要是迟到了正好长记性,说好的事情不能变,以后你可得按计划来。只听他嘴里嘟囔着今天又扣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