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晴 亲子日记第763
篇
从昨天到今早,小宝一直处于高烧和低烧的状态,反反复复,精神状态也变得差了,第一次出现感冒如此严重的后果,发烧不是小问题,所以今早决定带小宝去医院再看一下。
到了医院,正好坐诊的是认识的人,帮小宝看了看,问题不大。建议查个血,看下生病原因,也排除一下是不是甲流。一听要扎指头查血,小宝又开始害怕起来,我记得上不久小宝才说过在幼儿园扎指头他一点也不害怕,敢情是骗我呢!也可能是那么多小朋友一起,他反而没那么害怕了。小宝被我拽着来到了验血处,心里还在打怵。前面一个小朋友边边抽边看视频,一点也没哭,到了小宝,开始掉眼泪,手一直往后缩,扎完不哭了,明明就没有那么疼,非要表现的如此害怕,小宝胆子确实太小了。
结果出来,虽然也挺严重的,但是幸亏不是甲流,加上连续的发烧,担心小宝会挂针,不过最后大夫说再观察一两天,如果加重,立马去医院输液。今天一整天都是提心吊胆的。
这两天小宝生病,多次和大宝强调离弟弟远一点,尽量别个弟弟近距离接触,可是大宝根本不听啊,好像没把我的话装脑袋里。有意无意的就靠过去了,我看到就会立马提醒大宝。大宝要是被传染会很麻烦,身体太差,到时咳嗽又会非常严重。不过最终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大宝开始流鼻涕。一看有症状,我立马给大宝吃上药,希望不会严重吧。
最近一段时间,流感很严重,都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不过一般一天就好了。小宝这次确实有点严重,白天晚上的发烧。希望明天能好一些。
亲子共成长,我还在不断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