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给雨馨量了一下体温:39.5度,吓玩一跳,娃的体质弱,距离上次感冒好才一个星期,赶紧给她吃药,用酒精擦拭,好在精神状态还不错。
我问她可以坚持上学吗,她哭兮兮说可以坚持,但是过一会又说需要妈妈,仿佛不能挺到放学时间。
看她脆弱的样子我也挺心疼,但是想想作为一个今年就7周岁的小女孩,作为母亲再心疼也要给她锻炼意志力的机会。
我说:中午,妈妈带着弟弟回去接你,我相信你很快就会好起来,上午记得一定多喝水。
身体生病的时候,体内白细胞就在积极与病菌作斗争,还记得吧?试想一下,它们非常努力在抵抗病菌,保护你的身体,此刻你作为身体的主人,没有意志精神和他们并肩作战,共同面对病菌,白细胞最后也只有功亏一篑哦
因为我们的身体从血液骨骼,肉体细胞,以及大脑意志是一个和谐共存的整体,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娃说:好的,我会和白细胞一起克服。妈妈,你小时候生病了还上学吗?
小朋友的一大情感需求就是"我们都一样"。于是我赶紧说了一个自己生病发烧浑身难受差点晕倒,但是依然坚持上学的"故事"~
说完,她眼睛红红的,但是频频点头很会心的样子,看得出来她心里一直在给自己加油鼓劲儿。
我抱了下她,带着她和弟弟向学校驶去,在门口和她说再见,目送她离开。
一个心疼又坚定的上午。
中午再见到她,状态好多了,只是嗓子疼的厉害,低烧,好在今天已经上周五,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为你祈祷,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