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进行了一次数学测试。下午儿子刚放学回到家,我就破不及待的跟着他进了卧室。我问他数学试卷是不是发下来了,儿子说:“对,发了”。我问他:“考了多少?”儿子大笑着说:“妈妈我考了满分!”我手机里其实早收到了他的成绩是100分。我说:“不是满分是150的卷吗?”他说如果不知道是150的卷,刚发下来看见这个100在卷上还以为是满分呢,说完自己哈哈在那大笑。我知道他是在开玩笑呢,我说就你这分数拿了小学二年级去是满分还差不多。刚说完我就意识到了不能打击他,得鼓励。想想老师在班级群里发的班级平均成绩60分,这样一想儿子还是很努力了的,我对他说这次的成绩对于你来说考的还不错啊。
虽说儿子成绩一般但平时儿子一直在默默努力我也看在眼里。只要是真正的是努力了,尽力了结果无论是怎样都是开心的。儿子今天能开这个玩笑说明他对于这个成绩自己还是满意的,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