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正常送孩子上学,先送小宝,大宝骑自行车先行一步在西门口等我,结果我到西门时并没有跟往常一样看到他,就开始在心里生气了,这孩子,不守约定呀,胆子越来越大了,自己骑个车就敢不管不顾的往学校冲,赶上他非得说他顿,于是我加快了脚步,走到红绿灯还是没有看到他,心里就有点着急了,他不太会跑这么远不等我啊,但想起他之前一看到高年级的学生骑着自行车经过就兴奋的加快速度跟上的场景,又心思,难道跟其他孩子冲着比赛般的一股气冲到学校了?正好对面走来一位像是刚送下孩子的阿姨,就问了一嘴,阿姨说有一个骑自行车的孩子过去了,我这就加快了步伐一鼓作气到了学校门口,一看没人我才确定他肯定没来学校,正准备借托管老师电动车回去找,婆婆电话打过来了,接起来就听到我那大儿嗷嗷的哭声 ,一边哭还一边控诉我怎么没去西门口,我这悬着的心总算放松了。后来才知道他是到了西门见我还没跟上去就折回去找我了,骑着自行车就当是玩,正好我为了少走路转了一下小广场,可能就跟他错过去了,他转了两趟没找到我就回家了,我也很庆幸他知道回家。后来我让他赶紧骑着车子往学校走,我骑上借的电动车去接他,在红绿灯处我们娘俩一南一北碰上了,绿灯一亮他骑到我跟前就嘿嘿笑,其实脸上还挂着泪痕,把我心疼坏了,虽然十岁了,找不到妈妈的那一刻肯定也把他吓坏了。
这是发生在昨天的事 ,吃一堑长一智,今早他就寸步不离了, 送弟弟也要跟我一起,路上了也是十米就得停下回头盯着我走到他跟前了他再往前骑,看他这小心翼翼的样子,我说:“你大胆往前走,妈妈丢不了,你也丢不了哈, 学校的路、回家的路你都认识,而且妈妈电话你也背过了 ,随时可以借个电话找到我,而且你只要在妈妈必经之路等着,我肯定就能看到你,往前骑就行,快去吧,看好路上的人和车”。得到了我的鼓舞他就骑着自行车往前去了,像往常一样走个一百米左右等着我,我们就这样一段一段的到了学校。
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也要面对很多个第一次,这个小插曲定会深深印进小家伙的脑袋里,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