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儿子感冒了,整晚咳嗽睡不好,早上依然按时起床,因为他知道要起床上学,带着疲惫的身体慢悠悠地起床洗漱,吃完早饭带着药去了学校。
中午我在单位儿子给我打电话说跟难受让我带他去看医生,我没有答应他。第一我不想让他有那种不舒服就想请假的心理。第二我想让他明白生病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会有不舒服的时候,如果连这点苦都受不了那以后在社会上会更苦。我跟他说:“今天是周五,再坚持一个下午行吗?”儿子也答应了。整个下午我虽然人在单位但我的心一直担心着儿子,终于熬到了下班时间了,下班我急忙的去接儿子,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看着他好了很多,我第一句问他:“好点了吗?”儿子回答:“好多了,妈,你带我去买试卷吧!”“为什么突然想买试卷了?”“我考试考的相当不好,老师说我平时刷题刷少了,所以我要买试卷做。”我接着说:“以前也买过但你都不做放在那里好好的,这次能下定决心吗?”“能,一定能!”于是我就带他去买了。
“儿子,希望你这次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