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读是数学,老师布置了一些题目。放学后我检查了皓睿写的,果然用了演草纸之后,正确率就上来了。我赶紧表扬了他,希望他能继续坚持使用演草纸。
因为是周五,不用着急写作业,我们也有了更多的交流时间,我问起了他在校内的情况,他犹豫了好久跟我分享了一件关于课堂纪律的事情,说后面有个同学总爱上课找他说话。我一听,心里就咯噔一下,皓睿属于那种专注力不怎么好的孩子,之前各科老师都反应过上课会走神,这有人一勾,这课可就没法上了。我急切地问有没有扰乱课堂秩序?需不需要跟老师沟通?因为纪律的问题,他没少挨训,这次看我这么着急,他也慌的很,赶紧跟我说自己已经找过杨老师了,而且让我放心,他上课保证会尽量控制住自己不去理那个同学。听他这么讲,我虽然内心还是很焦虑,嘴上还是说相信他,给他鼓劲儿。但愿他能控制好自己,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