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回来,一进门就看见儿子从书房里探头探脑的看我,跟他打完招呼,他出来跟我聊天,我搂着儿子,感觉温馨踏实极了。
儿子没事儿了,我让他读课外书去,说了两遍他都是只答应不行动,看来又静不下来心看书了,于是我主动跟儿子一起看,今晚看的是一本裸眼VR的百科书,我们一起看,儿子就定下来了,这边他兴致勃勃的看,那边女儿又喊我一起玩火漆印章,我只好两边一起都陪着,嗯,又是温馨的夜晚。
今晚,通过一件小事,我和女儿聊起了朋友之间该如何相处这个话题,今天我没有把她当小孩儿,而是看作大人聊天,通过聊天看得出,女儿虽然稚嫩,但却并再不是想象中那样缺乏判断能力只凭直觉交往朋友的小孩子了,那一刻我觉得女儿真的是一直在成长,很幸运,这一刻被我捕捉到了。
最近,无论多晚,我都会写亲子日记,每天都要回想跟孩子们相处的点滴,心有万言欲畅谈,奈何时间紧张不等人,只得捡重要的写下来。有幸处在这个方便记录的时代,能为我们留下家人相处的一幕幕画面,真的是一件美好又有趣的事情,如果不是因为写亲子日记,我一定不会这样敏锐的感知到孩子们的状态变化,甚至可能悄悄的就错过了这些成长!所以,希望这一次,我能坚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