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我开始反省自己,我可能真的不是一位合格的妈妈,对孩子们没有定好规矩,事事都揽到自己身上,感觉自己能做的事尽力去做,包括家务以及一些小事情,尽量不想让孩子动手,特别是作为老大的李子晨,一是怕占用她学习的时间,二是怕她做不好,浪费时间,浪费东西,可能这也是我强迫症的一种表现。
现在虽然已经初一了,但是她很少洗自己的内衣内裤袜子这些小衣服之类。在家里除了写作业基本上啥事也不干,但是下午我突然发现她在卫生间洗自己的内裤,而且是自己主动去洗,我探过头去问:“今天的太阳从哪边出来的?”她笑了笑:“我没有的穿了,嘿嘿……”,我告诉她内裤其实我已经洗过两遍了,就等着她用清水冲几遍就可以了,她呲着牙说:“你不早说,内裤我都洗三遍的!”
虽然有点嘴硬也夹杂着吹牛的成分,但是我心里确实感觉美美的,我突然发现也许孩子们真的长大了,作为家长我们真的应该放手,给孩子们自由发挥的空间,其实他们真的可以做的很好,而且肯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