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觉心胸开阔了一些,情绪也稳定了许多。面对学生的顽皮淘气,能比较平静的理解和接纳。我看到更多的学生的优点,更多的孩子的可爱之处。尤其今天的口语交际课上,孩子们流畅的表达,更重要的是礼貌用语的运用,真的太棒了!
与震同学家长的聊天和交流,我越发觉得孩子的问题就是家长的问题,家长的茫然失措,焦虑无奈,一直深深纠结着我的心。我决定尽量转化他,把他作为重点指导对象,当然核心应该是多和家长沟通交流,让家长真正彻底改变,相信孩子一定也会改变。真的应该彻底践行家庭教育的四大铁律:关系重于教育,身教重于言教,成长重于成绩,相信就会看见。我更会把所学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儿子说,这是我的使命,是的,我要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好好学习,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