踌躇了好久,才开始下笔,因为不知道该从何记起。是该从初为人母的喜悦,还是该从第一次分离,还是从他独自去融入第一个社会环境(幼儿园)开始,又或者是该从他自信满满的踏入一年级开始呢?时间总是飞速的,不知不觉,上小学都快一年了。此时不起笔,又该待何时呢
担心过写不好怎么办,担心写成流水账…考虑了好久才发现,这不就是孩子一直在经历的嘛。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次独立行走,第一次独自踏入社会的小社交环境,第一次正式的坐在课堂里面一板一眼的读书,第一次提笔写字,第一次接触拼音…孩子经历了这么多第一次,都没有退缩过,作为妈妈的我,如果连起笔开头都没有勇气,又谈何陪他成长呢?细想想,其实也是他的成长,推动了我的成长呀。
正如《鲁滨逊漂流记》里面说过:“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若是预先计算一下需要多少代价,若是预先对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正确的估计,那真是太愚蠢了。” 人生就应该明知道挑战的艰巨,但仍然选择前进,这种精神才是我和孩子该有的!
以后就用小记来记录,我们娘俩的点滴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