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天气晴 星期五
今天早上,怡然同学是自己走去学校的。每周五天,基本都会给她留出一天的自由时间。家离学校大约一公里,路不远,但是要经过南外环红绿灯,基于安全考虑,所以基本都是我自己送她去学校。但是现在大了,心思也多了,总是想着自己尝试各种事情,所以慢慢的就形成了这个习惯。
基本上都是周五早上,早饭自己出去买来吃,上学自己走着去。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在后边默默的跟着的,现在已经完全不用了。她的安全意识挺强,安全常识也掌握的不错,所以孩子大了,我们要试着放手。
今天班级群里老师发来的照片显示,进步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孩子们学习进步,老师们更加开心,这就说明他们的辛苦付出有了收获。进步的孩子越来越多,慢慢会更多,孩子们你追我赶,一个也不落下,这股学习的劲头就像埋在地里的种子,努力破土而出的样子,美丽而有活力。
今天的我很忙,可以说这些天的我一直很忙,有很多工作感觉做也做不完,还有很多工作感觉无计可施。但我一直努力调节自己的状态,把结果想到最差,尽人事,听天命,我努力过,即使结局不那么完美,也亦无憾。
明天怡璇大休,早上起床后就可离校。下午她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说如果起床就能离校的话,我就6:30到,那时人会少一点,路上也不阻车,接到她我们去吃个早饭,把她送回家就行了,她很高兴的答应了。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像我现在恨不得把一天过成两天的样子,真的感觉时间不够用啊。黄先生上夜班了,我跟怡然在家,周五的晚上,她一般不写作业,写完日记就全然放松,允许她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允许她玩半小时手机,这是我们的约定,目前遵守的还不错。
明天继续努力!
